当前位置:

安徽一村民网上散布“村人肾被挖走”谣言被拘

  新华网合肥9月3日电(记者 徐海涛)“真吓人啊,我们村人下地干活,肾被挖走了!”安徽泗县警方近日对在互联网上散布这一谣言的村民刘某,实行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据介绍,刘某是泗县草庙乡草庙村农民,平时喜欢上网泡吧,并用网名“秋-凉风”发帖。8月23日下午,刘某上网时突发奇想,在本地贴吧发出一个胡编乱造的帖子:“真吓人啊,我们村人下地干活,肾被挖走了!”

  该帖发出后迅速被不少网民跟帖,刘某觉得“挺好玩”,岂不知已在当地一定范围内引起恐慌。当晚,泗县草庙派出所发现情况后立即对该帖进行辟谣,并追踪至刘某住处,在其一台笔记本电脑上发现上网发帖的证据,刘某亦对自己散布网络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公安机关认定,刘某虚构“村民肾被挖走”的谣言上网散布,扰乱了社会秩序,依法对其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涛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