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行辟谣 房企须丢掉幻想练内功

  四大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消息,从以央视为代表的各大媒体公开报道,再到周二又被紧急澄清。过程反反复复令人窒息,最终以四大行辟谣结束。

  在地产界朋友圈疯转的“松绑”、“这下有活路了”的各种喜大普奔感叹之后,辟谣消息将希望沉入谷底。利好消息没有了是不是就撒手不干了?当然不是,其最终的结果告诉我们:对于房地产企业以及所有链条企业而言,在当前行情下,唯有丢掉幻想,在降低利润期望的同时练好内功应对寒冬。

  寄希望于国家救市的想法本身没错,但作为一家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必须要有应对各种“极端气候”条件的本领。而这种本领,与其职业经理人对产品的研究,对品牌价值的提升,对营销推广策略以及线下渠道的合理、有效使用密不可分。

  过去的中国楼市,在一波又一波的调控过程中,房价一轮比一轮高。一些人傻傻地认为中国楼市不可能下跌。

  在这样的惯性思维和强势行情之下,部分房企也逐渐淡化对产品的需求研究、品牌价值的发掘以及有针对性的推广。一些滥竽充数的职业经理人,借强势行情把职位和薪水也越做越高。却不知,任何市场都会潮起潮落、有涨有跌,在当前这样的清淡行情之下,很快便有人就现了真身。

  今年以来,楼市一路下行,但我们也看到,仍有部分开发企业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些企业,几乎每一家都是踏实稳步前行;相反,那些走捷径、只顾眼前利益的开发商,却摔得很惨。每当楼市遇冷,便会有各种饮鸩止渴的手段烂行于市,其结局当然被市场教训得很惨。

  对于接下来的楼市,与其揣测政府的承受底线,幻想在某个时段政府出手拯救整个行业,不如切入实际地从品牌、产品、推广、渠道等多方面做好功课,以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格局。

来源:华龙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