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肇庆:两女子朋友圈散布“女学生遭奸杀”被行拘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张达志)据肇庆端州警方昨日通报,近日微信及网络出现的“女学生被奸杀”谣言,经肇庆、端州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侦查,于11月10日先后在端州、高要两地抓获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苏某(女)、苏某冰(女)等2人,审查后,依法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的处理。

  11月3日,端州公安分局接到事主胡某报称其12岁的女儿于11月1日当晚7时20分与其父亲发生口角后,独自骑车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的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查找。11月9日以来,手机微信朋友圈出现“女学生尸体在城东公园发现了,是被奸杀的”等谣言,内容胡编乱造,并配有胡某寻人启事及照片。

  该微信在朋友圈迅速扩散,同时也被网民转发到肇庆一论坛求辟谣,大量网民点击浏览,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肇庆、端州两级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论坛等发布消息澄清事实,于11月10日晚先后抓获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苏某和苏某冰。

  经审讯,违法人员苏某和苏某冰2人对看到胡某寻人启事后,编造“女学生被奸杀”等谣言配图在微信朋友圈散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端州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苏某和苏某冰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的处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于敢勇 张达志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