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行员患精神分裂仍带病飞行? 东航辟谣:网传不实

  

 

  东方网3月10日消息:近日,一则网络举报消息称,一名东航飞行员从2010年开始出现精神异常,并辗转多家医院问诊,但在其患病期间,仍从事航班飞行任务,严重影响飞行安全。这则消息在多个网络平台流传。

  3月9日晚,东航通过其官方微博辟谣称,该网络举报信息不实,经过民航局及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部门鉴定,被举报飞行员无任何精神异常现象。

  澎湃新闻记者看到了这则网络举报消息:从2010年起,东航上海飞行部一名执飞空客A330型的副驾驶飞行员出现精神异常现象。次年3月开始,该飞行员先后在上海及广州等多家医院就诊精神问题。2013年,其病情严重,出现幻听和被害妄想症状,失控打人砸物,长期失眠。

  爆料人称,这名飞行员的异常症状影响到其日常工作,在2013年进行模拟机训练时,操作失控导致失事。东航上海飞行部已经获知上述情况,但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涉事飞行员并无精神问题,仍安排其担任飞行任务。目前,该飞行员已被暂时停飞。

  东航方面于3月9日晚通过微博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称,针对网传个别飞行员的举报信息,经调查核实,该飞行员是东航员工。2014年和2015年初分别经过中国民航局及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测评和精神鉴定等严格检查,无任何精神异常情况,网传相关信息不实。据了解,此事系个人婚姻纠纷,员工本人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东航强调,该公司严格遵循民航局关于飞行人员资质管理的规定,确保飞行技术和健康标准。对个别人员的侵权行为,东航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东方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