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困难学生考上二本可领工会助学金?谣言!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新媒体专电 近期在广东一些地市,一则内容为“困难学生考上二本可领工会助学金”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广为传播,各地工会接获大 量咨询。记者28日从广东省总工会了解到,该消息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不存在凭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就领取助学金的情况。

  广东省总工会有关 负责人告诉记者,“考上二本可领工会助学金”系对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误读。一年一度的广东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于今年7月在全省启动实施,该活动主 要以困难职工档案为基础,对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特困职工家庭子女进行救助。助学金的发放是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严格审核后进行发放的,而并非网上流传的 “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就可领取”。

  教育部门也受到这则消息的困扰。东莞市教育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对此发文辟谣,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误信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