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案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潘帅成)1月20日,邵阳警方查处一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刘某某受到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1月13日,网民“刘。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及QQ空间“说说”板块中,转发了一段民警执法视频,并配发评论说:“这就是邵阳的所谓的为人民服务。事情发生在邵阳县。看到这个视频真为这些带证的流氓感到伤心。”信息发布后,被邵阳等地网民通过微信、QQ等大量转发,引发社会关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经公安机关核查,视频中的事件是2015年12月底发生在其他省的,当地电视台对事件作过报道。证实“刘。爷”的信息为谣言后,邵阳县公安局立案调查,查明“刘。爷”的真实姓名叫刘某某,男,42岁,邵阳县人,在外务工多年。1月19日22时许,邵阳县民警在浙江绍兴将刘某某抓获。

  刘某某交代,他明知转发的视频发生在外省,但出于对社会的不满,故意制造谣言,将视频描述成发生在自己的家乡邵阳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潘帅成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