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9月1日后不能处理非本人机动车违法信息?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交通违法处理新规将于9月1日起实施,最近,一条关于“驾照销分新规”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疯传。很多驾驶人以为,9月1日后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违法信息,于是,随着日期临近,一些不了解新规的驾驶人扎堆去“消违”。

  针对这种情况,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辟谣,称新规针对的是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到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没有任何变化,驾驶人可随时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记录。

  据介绍,目前,市民“消违”主要是两种形式,一种是到窗口与民警面对面处理,另一种是自助渠道处理,前一种方式没有任何变化,有变化的是自助渠道。

  自助渠道包括长沙交警微信、自助机、交管12123APP、湖南交警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根据新规,只有实名绑定后,才可以在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在交管12123APP备案绑定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后,可通过手机、自助机等方式处理车辆备案之日起产生的违法记录。

  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需要备案人已经是12123平台注册用户,只允许备案个人名下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同一驾驶人最多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非车主用户备案。

  此外,升级以后,该平台取消了此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业务“历史上最多只允许绑定5个不同所有人机动车”的限制条件。也就是说,目前并没有限制历史绑定次数。

  民警提醒驾驶人,如果没有进行备案绑定,只是不能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驾驶人可以持相关证件到各人工窗口办理,不受绑定的限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