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场广告牌砸死人?男子拍视频“添油加醋”被拘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孝金波 钟亚楠)近日,长春市一商场装修围挡被大风刮倒,网传一则视频称“广告牌砸死行人,3死2伤”。经警方调查,并无网传死伤情况,砸到的4名行人已被送往医院,目前均无大碍。公安机关对视频拍摄者依法拘留7日并处罚款。

11月26日10时许,长春市亚细亚商场一楼装修围挡被大风吹倒砸伤了路过的行人,此事引起关注。随后,在微信群中出现了一条“红旗街亚细亚广告牌砸死行人”的涉事谣言视频,并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视频拍摄者称:“牌匾掉下来砸人了,砸死三个,伤两个,在欧亚商都对面。”

经警方通报,26日10时25分,长春市亚细亚商场正门右侧正在装修的围挡因风大倾倒,砸到的两男两女4名行人不同程度受伤,当即送往省医院救治,目前伤者均无大碍。事件发生时,长春市某单位员工吴某某途经现场,通过手机录制视频谎称“亚细亚牌子砸人了,3死2伤”,并将该视频发布到单位工作微信群内,造成该视频被快速传播。由于其发布的视频描述与事实严重不符,部分群众信以为真,在社会和网络上造成恶劣影响。

该视频属于不实信息,长春市、区两级网安部门通力合作,很快锁定违法行为人。建设广场派出所民警于2018年11月26日16时50分,在绿园区某小区内将该人抓获。经审查明,违法行为人吴某某(男,28岁)对利用手机发布谣言视频的事实供认不讳。承认本人于11月26日10时26分发布源头谣言信息。吴某某对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11月26日晚,建设广场派出所对其依法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以此为鉴,网络非法外之地,遇上类似信息时,要注意甄别,判断其真实性,以官方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谣言、蛊惑群众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人人有责。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孝金波 钟亚楠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