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田园犬更名为唐犬?主办方辟谣:不能划等号

  近日,一则“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的消息出现在网上。记者6日获悉,该消息并不属实。

  

  网友误认为“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并认为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微博截图

  “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改名的消息出自CKU全犬种冠军展。活动中,一种名为“唐犬”的狗现身,并被网友拍下照片发布到网上。

  这条消息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人觉得,这似乎是中华田园犬获得了国际认可。

  不过活动主办方CKU的工作人员6日向记者表示,有关“中华田园犬改名唐犬”的消息并非其官方宣布的消息。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中华田园犬和唐狗不完全一样,唐狗是单独的一个犬种。

  CKU官网也介绍,中华田园犬是中国本土生长、没有经过人工繁育的犬类总称,而包括华南唐狗在内的几种犬都属于中国原生犬、纯种犬。很明显,中华田园犬和唐狗并不能划等号。

  CKU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保育纯种犬的目的是排除那些无序的繁殖,避免遗弃、避免非健康的狗出生。同时,也要证明中华犬不比那些海外犬种差,要让国际社会改观”。 (记者 宋宇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