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循化一男子散播谣言被罚款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处了一起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案件,一男子被循化县公安局依法罚款500元。

近日,循化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有网民散布“小孩吃麻辣片引发疾病”的不良视频,引起了群众恐慌,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发现舆情信息后,网安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六一儿童节前,循化县白庄镇张尕村村民为了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自发组织对张尕村小学周边小卖部的麻辣片等劣质零食集中焚烧。6月3日,查汗都斯乡大庄村村民马某4岁的孙子马某某因患有手足口病在循化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马某在微信上看到了白庄镇张尕村村民焚烧麻辣片的视频,随即拍摄了孙子马某某口角、手臂等处起泡的照片,并附“昨天我的孙子吃了垃圾食品,现在他的嘴、手、胳膊上出现了水泡并发红”的语音,发送到查汗都斯乡大庄村440余人的微信群里,被群内成员转发。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网安大队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马某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青海新闻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