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延长学年制?教育部:谣言!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教育部内部文件: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实行新政,新入学的学生必须将学年制延长到专科三年,本科四年,并且加考高等数学、微积分”。对此,教育部于13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警惕不法分子伪造变造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虚假宣传的声明》,做出辟谣。↓↓↓

近日,接群众举报,有不法机构伪造变造标题与文号不符、存在虚假内容的所谓“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9〕7号)”,编造“自2019年6月1日起,新政策入学的学生必须将学年制延长到专科三年,本科四年,并且加考高等数学、微积分”等谣言,进行虚假宣传,扰乱办学秩序。

在此,我部严正声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是教育部2016年颁布实施的旨在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统筹规划与宏观管理的文件,文号是“教职成〔2016〕7号”。2019年我部未印发所谓的“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9〕7号)”。

我部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对于伪造、传播谣言的相关机构和个人的不法行为,我部将依法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7月13日

教育部官网声明截图

来源:教育部官方网站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