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湘江长沙市开福寺路段洪水没有漫堤




图为微信群截图及谣传视频截图。

12日下午,多个微信群里传播一则关于湘江长沙市开福寺路段洪水漫堤的视频。经华声在线记者求证,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证实:该视频由市民拍摄于2017年7月,并非近日拍摄。

记者昨日傍晚时分在湘江长沙市开福寺路段现场采访时拍摄的图片显示,湘江水位距离江堤尚有1米有余。虽然长沙降雨仍在继续,但目前湘江长沙站水位在稳定回落中。据长沙市防指最新消息,7月12日20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6.83米,超警戒水位0.83米,流量17900立方米每秒,比前一小时下降0.05米。相比7月10日22时47分洪峰水位38.35米,湘江长沙站水位已下降1.52米。



图为记者7月10日傍晚时分拍摄的湘江长沙市开福寺路段图片。



图为7月12日下午2时许新河街道值守人员拍摄的图片。

记者注意到,近期有多个拍摄于2017年7月的洪水视频在微信群里流传。华声在线也提醒广大网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发声不能任性随意,网民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胡静)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通讯员 胡静

编辑:毛芷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