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总台独家辟谣:钟南山亲自迎接吉利德公司老总?假的!

据央视新闻消息,最近网传钟南山院士在机场迎接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老总,与事实不符,现进行辟谣。

1月2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W. Ian Lipkin教授到访中国,并于1月30日早上与钟南山院士会面。因1月30日早上钟南山院士需要到北京讨论全国疫情的防治策略,Lipkin教授在钟南山院士前往机场的路程中洽谈,钟南山院士听取了Lipkin教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意见。

△图为1月30日清晨Lipkin教授到广州白云机场送别钟南山院士

图为1月30日清晨Lipkin教授到广州白云机场送别钟南山院士

W. Ian Lipkin教授是蓝迪国际智库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专家组成员,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学、神经病理与细胞生物学教授,是美国著名的病毒学家,并非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老总。

瑞德西韦在美国治愈1位患者属于个别案例报道,有关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国内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治疗,目前正由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团队进行临床试验,疗效仍待观察。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徐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