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安化县高明乡发现确诊、疑似病例”是谣言

近日,微信、电话谣传高明乡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的消息,经核实,该消息为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月14日,娄底市通报涟源市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彭某某系高明乡嫁到涟源市(非湖北暴露史)人员,近期返回过高明。查看到娄底官方发布彭某某疫情确诊消息后,高明乡与相关单位迅速开展筛选排查工作,县疾控中心对确诊对象所有接触者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取样后送益阳市疾控中心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密切接触者均在安化县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症状。

我们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消息,一律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要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臆想、编造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于疫情期间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高明乡人民政府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