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离汉回京“黄女士”是黄光裕二妹?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辟谣了

近期,一则北京居民区疫情通报引发关注,通报称确诊病例H(黄)女士2月22日从武汉来京,当日进行隔离检查,3名亲属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居民不必过度担心。

据媒体报道,该确诊病人黄女士系武汉一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当地已经确诊,属于武汉确认病例。此人刑满释放后,由北京家属自行开车去武汉接回。

此消息迅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疫情期间,各地高速严格管控甚至封路,黄女士的家属如何突破重重包围往返北京、武汉两地?”

湖北省司法厅确认:

黄女士系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

2月26日,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牵头,由分管副部长刘志强带队,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

27日,湖北省司法厅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确认,黄女士系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目前司法厅正在配合联合调查组就此事进行调查。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辟谣:

黄女士非网传国美创办人二妹

黄女士回京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后,有网友称这名黄女士系国美电器创办人黄光裕的二妹、家族二号人物黄燕虹,曾任国美集团监察中心总监等职。对此湖北省监狱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否认。

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从武汉回京的黄女士不叫黄燕虹,也并非原国美电器高层管理人员。

延伸阅读:

北京通报东城确诊病例情况:4天前从武汉回京,当天被隔离观察

2020年2月24日,北京市东城区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病例自武汉来京,来京前已有发热症状。刚刚,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此病例进行了说明:

黄女士,2月18日开始间断性发热5天,伴咽部不适,当时居住地为武汉。黄女士2月22日凌晨2:00由其北京家属自驾车到京,经体温筛查后入住其家属所在的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家属向社区报告情况并服从统一安排,黄女士于2月22日20:10作为武汉进京人员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月23日19:00因发热由急救车转运至东城区普仁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2月24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综合研判,该女士进京后的密切接触者为其3名家属,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根据我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第四部分第二条规定,病例归属以发病时的住址为准。该病例发病时住址不在北京,故不属于我市发病病例。

司法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武汉一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

2月26日,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牵头,由分管副部长刘志强带队,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