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一网友散布虚假信息被资兴公安依法打击处理

2月25日晚,资兴市公安局快速出击,查处1起利用网络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案件,违法嫌疑人罗某青已被行政处罚。

▲谣言截图

当天早上8时许,网民罗某青在微信群“33号快乐大本营”发布信息“昨天,资兴又出奇事了,四人打麻将被捉,要么拘留15天,要么抬桌走10公里,任其选择,他们选择抬着桌子走10公里游行的处罚”,还发了一段视频为证。中午13时许,资兴市委网信办接群众举报后,立即转发至资兴市公安局,要求核实并妥处。经查,罗某青在该微信群内发布的内容不属实,为网传内容拼接而成,视频中行为发生地不在资兴,属于断章取义、移花接木式谣言。

接报后,资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安大队和阳安路派出所联合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抓获违法嫌疑人罗某青

当晚21时许,办案民警在桂阳县鹿峰街道某小区将罗某青抓获。经询问,罗某青对自己利用网络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资兴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嫌疑人罗某青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民警提醒: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循客观事实,遵守法律法规,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构成违法犯罪。现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虚假有害信息。否则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将根据法律法规从严从快进行打击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陈丹洁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