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 | 惠州大量病死鸡流入湖北市场?谣言

  3月10日,惠州市农业农村局针对近期网传惠州大量病死鸡流入湖北市场的不实信息予以澄清。

  惠州市饲养家禽健康,无异常死亡情况。全市现有规模养鸡场157家,存栏量为1671.29万羽。惠州市一直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定期巡查、定期监测,自去年8月以来,依托1158名村级防疫员,共排查家禽养殖场户近万家次,排查家禽4982.33万羽,未发现异常死亡情况;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亚型等主要动物疫病病原及抗体监测29712份次,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合格率水平要求。至今年3月9日,惠州市未发生家禽重大疫情,饲养家禽未出现异常死亡情况。

  惠州市家禽检疫规范,屠宰加工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开展家禽产地检疫,杜绝违法违规开具检疫票证行为,严把检疫关。加强全市家禽屠宰加工企业监督管理,按要求派驻官方兽医,没有发现加工病死禽只等不法情况。

  惠州市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的禽产品均有合格证。这些禽产品均由惠州市规模化养殖场和标准化加工厂生产加工,由惠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捐赠主体确认检测结果合格后,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带证配送,可放心食用。

  虽然惠州市没有出现家禽异常死亡情况,但目前正值春季,是禽流感等动物疫病的易发期,市农业农村局将以网传不实信息为警醒,组织全市深入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禽只健康巡查、屠宰检疫监督、动物疫病监测,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惠农轩)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刘建威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