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 | 网传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谣言

近日,一则“2020年6月四六级考试确定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的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称由中国教育考试网发布,内容为“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原定于6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

网传消息截图

记者3日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证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已于2月底发布公告,推迟全国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并未发布取消考试的通知。

中国教育考试网截图

另据教育部官网3月31日发布的《考试延期信息》通知显示,原定安排3月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推迟,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报名时间。

教育部官网截图

今年2月2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相关公告称:“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报名时间。”

综上,“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的传言不属实。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