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谣言,别信!——150万在俄华人将大批涌入黑龙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关疫情传播态势、虚假防治措施等流言和谣言在网上传播,引发不少网民误解误读,个别网民编造传播虚假病例数据等谣言,极易引发社会恐慌情绪,严重影响网络安全秩序和社会稳定,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干扰。特别提醒:以下这些为谣言,信不得!

谣言:150万在俄华人将大批涌入黑龙江

近日,互联网上流传消息声称,“随着俄罗斯封城,大批在俄华人被驱逐出境。未来几天,将有大约150万华人分别从绥芬河、黑河、抚远三个口岸陆续回国。牡丹江将成为此次事件的重灾区。”

真相来了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一消息系谣言。

据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名侨界人员告诉《环球时报》,在俄华人华侨大概一共在20万到30万左右,根本不像这则网络传言中说的有150万之多,而且目前大多数华人华侨还是会留在俄罗斯,自行在家保持社交距离。

同时总领馆表示:首先俄罗斯不可能大规模驱逐华人华侨,其次传言中所说的大批被驱逐的华人将在未来几天从绥芬河、黑河等口岸陆续回国也根本不可能实现,因为黑河口岸早已关闭,而绥芬河政府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也分别发布消息,宣布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人员通道4月7日至13日将临时关闭。

据了解,抚远口岸每年冬季都处于封关状态,往年直到5月1日才能开关,目前依然处在封闭状态。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