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广州白云、越秀有1000多外籍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谣言!

4月12日,广州白云警方通报:近日,社交网络上传播的一则信息称,在白云区三元里、越秀区矿泉街对1000多名外籍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正在实施隔离中,大量的外籍人员逃离。警方核查证实为谣言。

4月11日,白云警方找到了以单位为名发布该不实信息的某公司负责人戈某。戈某称日前收到该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后,安排员工以公司名义将该信息以通知的形式,发在公司内部员工群,提醒员工做好防范措施,没想到该通知被员工在社交媒体传播。警方同时还发现,相关信息还衍生出多个版本在网络传播。目前,白云警方已对该公司负责人戈某及员工进行了法制教育。

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记者郑澍)

广州白云警方通报截图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郑澍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