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河北深州有人拐骗儿童?发布虚假视频者已被拘

近日,一则“偷小孩”短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配音称“唐奉来了偷小孩的”“两男两女在唐奉广场偷小孩”,引发关注。深州市公安局连夜组织民警前往唐奉村进行实地核查,经查“偷小孩”视频系该村温某某和杨某二人编造。

真相:5月29日18时左右,深州市某中学四名学生(两男两女),相约在唐奉村广场玩耍,遇到该村7岁男孩杨某某,见小孩可爱,遂一起玩耍,唐奉村刘某某看到后,电话叫来杨某某的父亲(杨某)并告诫其注意孩子安全,杨某与同时在场的温某某以为四名学生是“偷小孩”的,在没有核实真伪的情况下录制了相关视频,并在网上发布,被网友转发。

目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温某某、杨某已被深州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深州市公安局在此提醒大家,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转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来源:深州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