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被暴雨“攻陷”?西湖水没过堤岸?都是假的!

受连续降雨影响,

全国多地暴发洪涝灾害,

谣言借此“兴风作浪”。

武汉被暴雨“攻陷”?

西湖水没过堤岸?

杭州桐庐一大桥被淹、多辆汽车被冲走?

……

辟谣走一波

武汉被暴雨“攻陷”?

近日,武汉大雨,一篇4年前的“旧闻”又在网上传播开来,其中称“总理来武汉了!暴雨攻陷武汉中心城区!交通全面瘫痪!全城停课!企业调休!全武汉人不敢出门了......”给不少网民造成错觉,误认为近日的大雨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真相: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月8日发布辟谣称,近日大雨虽造成武汉个别地段短时渍水,但并未出现文中所描述的4年前那种大面积严重渍水。7月8日,全市所有路段都没有渍水,道路交通秩序正常,并未因降雨影响高考。请广大网民注意辨别,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的信息。

西湖水没过堤岸?

近日,有消息称“新安江泄洪后,西湖的水已没过堤岸”,并配有图片。

真相:对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表示,截至7月8日19时,西湖水位为黄海标高7.18米,情况正常。另查证发现,网传消息配图实为2013年旧图。

杭州桐庐一大桥被淹、多辆汽车被冲走?

近日,网传“桐庐县一大桥被淹”“桐庐县一老桥被冲垮”“桐庐县多辆汽车被冲走”等视频内容。

真相:7月8日,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辟谣称,以上均为不实信息,请广大网民不要以讹传讹。

请注意!随意传播气象信息违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规定:传播虚假的或者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的灾害性天气信息和气象灾害灾情,气象主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