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运行两周年 权威辟谣再添新阵地

8月29日,在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运行两周年之际,“联合辟谣平台”客户端、小程序全新升级亮相,为公众提供网络谣言信息指尖查证、权威辟谣内容一站访问的便捷渠道。

“联合辟谣平台”客户端即日起在各大应用商店上架,小程序同步在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上线,方便公众便捷访问。该客户端和小程序具备网传谣言即时查证、疑似线索快捷举报、权威辟谣一键分享等功能。同时,还新增了“网络谣言曝光台”版块,对全国范围各类典型谣言进行实时曝光、集中辟谣。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于2018年8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两年来,联合辟谣平台秉承“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媒介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宗旨,联动中央部委、地方政府、行业专家等权威查证,累计接受疑似谣言举报3万余条,发布权威辟谣稿件9000余篇。推出谣言曝光台、辟谣数据库、辟谣小助手“真真”、辟谣月度榜、辟谣优秀作品发布等一系列辟谣信息服务,成为网络谣言治理的重要力量。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相关谣言误导公共舆论,危害社会稳定。联合辟谣平台协同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性和行业性辟谣平台同步上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专区”,发布权威辟谣、回应网民关切,累计访问量过亿,发挥了积极的社会作用。

目前,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已拥有网站、客户端、强国号、微博帐号、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新华号、头条号、百家号以及辟谣小程序等多个端口,全方位提供辟谣信息服务。指尖触及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阵地;网络延伸的空间,就有我们的身影。迷惑的,质疑的,求证的,请一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真相就在这里!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