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养翻译官》之特医百科:营养全面吸收 并不是人人都行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营养翻译官。

你知道吗,一个帅气美貌如你,充满朝气的普通人日常所需的营养元素有40余种之多。从小到大,你的身体健康和他们的存在息息相关,每种营养元素都在我们身体内各司其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你想过没有,万一有那么几种你没法吸收了或吸收不足,那可怎么办?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介绍:“食品经过人体的摄入,往往需要咀嚼、吞咽、消化、吸收、利用等等一系列的生理步骤才能够完成。但是一旦这一些生理步骤中,出现了任何一个损伤,就会造成我们的营养不能够利用。比如说一些先天性的消化酶缺失的一些病人、比如说一些老年吞咽障碍、不能正常经口进食的病人,比如说围手术期一些消化道断流,不能够正常消化的病人,都会因为这些情况造成了营养不良。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特医食品”出马来应对临床疾病了。”

在我国,“特医食品”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配置了多样化的产品配方序列。这些配方经过科学研发设计,能够有效满足人体营养吸收,降低病患的机体负担、加快疾病状态人群的身体康复。可以说有了“特医食品”的介入,营养元素就不会缺席我们的健康身体了!

Tips: “特医食品”虽然是营养元素的完美补充,但营养翻译官还是要提示您,请在医生和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加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