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半“封城”了吗?谣言!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沈阳已进入‘半封城’状态”。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民众进出又是如何管理的?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伟作出解答。

沈阳半“封城”了?

这是一个谣言。沈阳市在去年12月23日发生首例病例之后,全市立即启动了战时应对机制。市区两级指挥部24小时运转,在全市居民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下,目前沈阳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大局稳定。

如何管理民众进出?

沈阳市防指出台了第17号令,总的要求是,中风险地区一定要居家隔离,不得外出,非必要不离沈,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沈,如果必须要离开沈阳,必须出示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

在市内社会层面上,对包括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资源也实行了限流管控,按照总体设计能力压缩50%进行调控,总体上全市还是比较稳定。

在对一些重点中风险地区的一些人员管控上,也采取了“三封”要求,封户门、封单元门、封小区门。特别是在一些重要交通枢纽节点上,比如机场、高速公路、火车站,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外延。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杨雁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