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宁旧和平商场要拆掉重建?商场管理方:不属实

日前,一则有关“南宁旧和平商场要拆”的推文刷屏朋友圈,引起各方关注。此事是否属实?融入一代南宁人的青春与回忆的旧和平商场,今后何去何从?4月8日,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网传 南宁旧和平商场要拆除?

记者注意到,网传的推文以南宁市历史文化街区“老南宁 三街两巷”旧改项目(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征收调查结果公布(第一批),作为三街两巷旧改的新进展。虽然推文并没有明确表述说旧和平商场要拆,但是却把“旧和平商场要拆”的表述提炼为标题。

4月8日,记者在旧和平商场南门,永华商场一楼外墙,看到上述推文提及的“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征收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称,“老南宁 三街两巷”旧改项目(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的征收补充安置工作即将按程序实施,其中并没有明确提到“旧和平商场要拆”。

南宁市历史文化街区“老南宁·三街两巷”旧改项目(旧和平商场片区)房屋征收调查结果公布(第一批)

走访 是否要拆引经营户热议

在旧和平商场周围走了一圈,记者没有发现有关该商场要拆的相关公告。商场里人来人往,一至四楼的各个经营户的铺面里,各种商品摆得满满当当。记者询问多户商家,均表示没有接到旧和平商场要“拆”的通知。

不过,即便没有明确要“拆”,这份调查结果张贴出来后,还是引起了商场经营户热议。一名经营户告诉记者,大家心都不稳,“拆不拆并不清楚”。

不少来买东西的“老南宁”表示,旧和平商场如果真的拆除重建就太可惜了,建议采取别的方式进行改造。

说法 今后要进行修缮加固

南宁威宁市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梁恒印告诉记者,网传“旧和平商场要拆”的消息并不属实。最初的确是打算拆除重建,后来综合考虑该商场的地理位置、历史人文等因素,如今按要求,旧和平商场片区已经纳入南宁三街两巷旧改三期工程,重点是对商场进行修缮、加固和保护,并非拆掉重建。

据介绍,旧和平商场自1989年1月份开业以来,已经连续营业了30多年,是南宁人批发商品、找实惠的热门去处。

如何进行修缮、加固?梁恒印表示,近期,公司要更换商场里的中央空调,预计5月底可以完工。公司还会对商场的外立面进行更新,并在商场的小南门增设上下扶梯,重新铺设商场的通道、地面。考虑到目前旧和平商场里有2000多经营户,涉及4层楼的商户,因此改造期间不会停止营业。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庆成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