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外有4000多个团队来宁波参加中东欧博览会?假的!

近期,有宁波网民在网上散播如下一段文字,称——

“6月8号到11号,中东欧博览会在宁波召开,国外有4千多个团队,国内有2千多个团队到宁波,国外疫情变异严重,防止病毒带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口罩,不要去人多地方,地铁,公交等等(必须坐公交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及时洗手),因为我们没打针,变异了打过了也不保险,武汉就是在军运会后暴发的,切记,切记!”

4000多个团队自国外来?这让市民产生了一定恐慌。

记者刚刚从市商务局确认,本届博览会不邀请境外人员线下到宁波参展参会。境外嘉宾和企业均为线上参展参会。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不邀请境外人员线下到宁波参展参会。目前,中东欧博览会线下参会外宾主要是中东欧等国家的驻华使节,线下参展商和采购商主要是在我国境内的中东欧等进口商品代理商、贸易商和合作商,以及我国外贸产品的生产商及贸易商,全部都来自境内;境外嘉宾和企业均为线上参展参会。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已制定并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防疫须知,并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境内低风险地区的参展参会人员在报到前14天起进行健康监测,并于会前报送健康申报表和承诺书。

会议报到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人员不参加会议。所有展馆、宾馆、会场保障工作人员(含志愿者)5月31日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入驻后实行严格管理,减少外出活动。境外展品运抵机场后,进行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并对外包装进行消杀。展品出港后,第三方检测机构还将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展品在堆场至少堆放一周后方可在展馆展出。

 

来源:甬派客户端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