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一女子核酸检测后发朋友圈造谣阳性,被行拘

近日,冷水滩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修改成阳性并传播案,依法行政拘留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李某丽。

7月3日,有网友向防疫部门反映其微信朋友圈有人发布了一张7月2日检测的新冠肺炎核酸呈阳性报告。冷水滩公安、防疫部门和进行检测的医院立即行动进行筛查,排除7月2日检测出相关人员新冠肺炎核酸呈阳性的可能,并抓获修改核酸检测报告传播至网络的李某丽。

经审讯,李某丽交待,7月2日上午其因发烧到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发热门诊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为了引起朋友的关心,将检测报告单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PS成阳性并发到微信朋友圈,朋友见到后信以为真,又将该图片转发到了其它微信群传播,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李某丽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民警提醒: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网络非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永州发布

编辑:姜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