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警方辟谣“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是旧谣言,无此警情

近日,“自称是免费清洗油烟机的人贩子”等相关信息在网络流传。对此,多地警方辟谣称消息不实。警方表示,该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

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13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网传“绍兴柯桥出现自称是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的人贩子”等相关信息,经核查,柯桥未发生任何有关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

前述消息称,此类“有人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

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公安局官方微博7月13日也发布类似辟谣消息。该消息称,一组谣言截图在民权县各种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流传。经核查,最近该县未发生任何有关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该局也未接到相关报警。警方亦表示,此类“有人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

就在数天前,此类谣言在成都地区流传。7月9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双流 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传“成都双流出现自称是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的人贩子”等相关信息,经核查,双流未发生任何有关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该局也未接到相关报警。

成都警方提醒,遇到此类信息,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在生活中,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敲门,在不确定其身份时,保持警惕是对的,但也不能捕风捉影,凭自己臆测下结论。

成都警方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切勿随手转发未经审核的信息,一起自觉抵制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造谣者。(实习生 郭宇翔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