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 | 岳阳某酒店被封有疫情?官方:不属实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8月2日晚,有岳阳市民在微信群发布岳阳某某酒店被封的短视频称:“有疫情,吓死了!”记者第一时间向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核实,相关部门回复称,此信息不属实,该酒店只是一处隔离场所。岳阳目前没有出现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报告,请市民不要信谣传谣,以免造成恐慌。

岳阳市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引发本轮本土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体内复制快、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近期请市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一米线距离,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同时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避免和他人接触,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到所在社区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市民朋友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良好的预防作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市从8月1日起启动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继续开展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