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安依法处理一名散播涉疫谣言人员

8月10日,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法处理了一起散播疫情谣言案件,违法人员被给予行政处罚。

图片

日前,冷水滩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男子在头条号上散播“冷水滩昨天晚上出现一例新冠肺炎”,同时,他还配上一些图片“佐证”。随后,该消息迅速在本地多个微信群中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甄某某如实供述了编造、散布“冷水滩昨天晚上出现一例新冠肺炎”谣言、并在多个微信群转发的违法事实。

图片

经核查,甄某某所发布信息为虚假信息。目前,永州市并无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民警提示:

为博取眼球编造敏感事件、轻信谣言并在生活中、网络中传播,都是违法行为。当前,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社会防控工作,所有疫情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如果在生活中、网络中发现涉疫谣言,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来源:冷水滩公安

编辑:韩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