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涉疫谣言勿信勿传!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盘点近期涉疫谣言,提醒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01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鹏小区出现6例阳性病例?

2021年10月2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居民李某某,女,在网上散布新冠疫情谣言,称“裕华区金鹏小区出现6例阳性病例”。该谣言在网上迅速散播,在社会上引起恐慌,造成了不良影响。

经裕华公安分局调查取证,依法决定对李某某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02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某小区出现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亮广场已被封?

10月25日20时17分,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警情:有人在网上散播“呼和浩特市芳汀花园,摩尔城附近那个小区,检测出一个(确诊患者),海亮广场已封,确诊患者去过,呼和浩特市的老师们(口头语)注意这两个地方”等不实信息,引发恐慌,严重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调查取证,新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锁定涉案违法嫌疑人赵某某,并第一时间将其传唤到案。经审查,赵某某对其在微信群内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新城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赵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款。

03

浙江武义县一市场有水果检测出阳性?

10月26日,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果品溯源名单,与县卫健部门第一时间排查处置,采样41人、123份环境、7份水果样品,检测结果均阴性。

请广大市民关注权威部门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综合@河北新闻网、正北方网、浙江辟谣平台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