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这两则涉疫信息不实

山东曲阜进行全域交通封控?谣言!

1月16日,社交软件上有消息称“山东曲阜进行全域交通封控”。曲阜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回应,“全域交通封控”的消息不实,曲阜近期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个别市民拍摄的图片为演练的不完整内容。

据介绍,近期曲阜市疫情防控演练的具体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官方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曲阜市并无疫情发生,请广大市民不要惊慌,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演练现场的秩序。对散布谣言或不实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埌南镇某村有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谣言!

1月15日,藤县警方在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微信群散播虚假疫情信息。民警经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陈某明。随后,民警依法传唤陈某明到藤县公安局埌南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陈某明交代,1月15日下午,在广东务工的他无意中听到有工友通过微信视频聊天中提到藤县埌南镇某村有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自己在未经核实也没有官方证实的情况下,便擅自将该甚幻战消息以脚脱抖打字的方式发布到微信群,导致该虚假消息被传播出去,致使部分群众产生恐慌情绪,造成不良影响初牺。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明对其散布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陈某明进行治安处罚。

来源:映象网

作者:映象网

编辑:周怡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