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清朗网络环境、维护社会稳定,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通告如下:

一、对互联网传播的信息要仔细甄别,要保持理智和冷静,从官方途径获取权威疫情信息,尊重事实,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做守法网民。

二、对微博、微信群、朋友圈、贴吧、短视频等网络平台中没有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文字等,不得随意转发传播。对已转发、评论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无法删除的要及时澄清,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要自觉主动与谣言信息作斗争,发现谣言主动及时向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

三、全市各类网站、自媒体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凡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四、自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应积极传播正能量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树立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五、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扰乱社会秩序的,网信、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相关网站、平台和互联网账号进行依法处置,并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六、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对违法侵害他人名誉、散布他人隐私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底线,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和有害信息。

举报电话:0739-8958999

举报邮箱:syswwxb2020@163.com

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

来源: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作者: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编辑:戴瑾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