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岳阳县工业园出现确诊病例?假的

最近,不少岳阳人的微信群中流传着一段视频,视频中称:“岳阳县工业园出现确诊病例”。今日,记者从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岳阳县工业园出现确诊病例”为谣言。

3月24日下午,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函,湖北省有一阳性病例(3月23日崇阳县初筛阳性)于3月17日下午从武汉赶往长沙送货,晚上到达岳阳附近,在车上休息了一晚上,3月18日早开车前往长沙卸货。

接函后,岳阳县疾控中心立即启动流调,查明该阳性病例于3月18日在该县工业园区一餐馆用早餐。根据流调情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派人赴现场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管理,落实调查与管控措施。

截至发稿时,所有密接及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核酸检测将严格按相关规定频次执行。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江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