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新闻里反复出现,她是“第一群演”?回应来了

吴女士既无奈又委屈

近日

上海一位居民在新闻中反复出现

被网友质疑为摆拍

该居民也被说成是群演

对此

记者核实并采访了当事人

部分内容如下:

这两天

一段关于新闻播出的聊天记录

在微信群里流传

好端端的一条新闻

怎么就被说成是摆拍?

近期,上海金山“防范区”里的小区采取“一户一证”的方式,让各小区居民分时段到指定商超采购物资。就在上周五(4月15日)的时候,金山区卫清西路上的“山鑫公寓”也开启了小区居民分时错峰的购物通道。

从这条新闻的标题我们也可以看出,内容是说的是“金山防范区有序开放 限时限流购物”。

小区分时开放,那周边当然要有相应的商超供给。距离“山鑫公寓”520米的“华润万家”超市也开门了。终于可以“出关”了!小区居民的激动之情可想而知,记者也立马出动去感受一波居民们的“热情”。

可谁想到,拍摄到的一位居民

直接被网传为“金山第一群演”?

为了彻底说明白

4月19日

记者又到现场做了一番调查

网传疑点一

她是谁?为何在一段新闻里反复出现?

网传疑点二

就这么巧?老是拍到她?她是记者的“托”吗?

网传疑点三

播出时,身份条字幕显示,她是当地的书记?

其实如果网友们看完整个报道,是不会有这个疑问的。当天记者采访的卫清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寿玲妹。

寿玲妹:卫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是卫清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她只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位居民。

那为什么当吴女士出现的时候,会有“石化街道卫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身份条呢?其实这属于电视新闻常用的剪辑方式。为防止一段采访太长画面单调,我们会在采访视频中插入相关画面。

吴女士出现的画面其实就是辅助性画面,当大家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是可以听到石化街道卫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寿玲妹的采访实况声,所以,大家看到的画面上的身份字幕指的是被采访者,也就是后来画面中出现的寿玲妹书记本人形象,并延续至采访结束。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