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辟谣彭州龙漕沟山洪与上游泄洪有关

8月13日,成都彭州市龙漕沟突发山洪,造成游玩群众伤亡引全网关注,在大家为被困群众担心和祈祷的同时,却有个别网民不断散布“上游大坝发电站突然开闸放水引发山洪”“山洪是由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塌方导致”等言论博取眼球。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8月13日19点08分,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彭州应急”就“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洪水”一事发布通报,提及事故原因为当日下午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伴有短时强降雨,从而引发龙漕沟区域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龙门山镇龙漕沟8.13突发洪水情况的通报】8月13日14时37分,彭州市龙门山镇接到气象预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将伴有短时强降雨。接报后,龙门山镇政府立即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河道沿线戏水游客进行劝离。15时30分,小鱼洞社区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立即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核查中。

▲彭州应急官方微博截图

微信公众号截图

来源:成都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