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辟谣 | “等红绿灯挖鼻孔”被罚200元?四川攀枝花警方辟谣

近两日,不少四川攀枝花人的朋友圈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罚单”截图。截图显示,因“等红绿灯时,双手在挖鼻孔”罚款200元,记3分。该信息出现后,迅速在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及短视频平台传播。

“假的!假的!”8月31日,攀枝花警方对此事进行了辟谣。据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消息,造谣者郑某已被查获。

“等红绿灯挖鼻孔”被罚?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不实信息。该信息迅速在本地微信朋友圈及抖音短视频平台传播,引发不知情网民的热议,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

发现线索后,仁和区公安分局快速将发布该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人郑某查获。

据查,8月29日上午10时许,郑某在刷抖音时,无意中刷到一条其他地方发布的违章短信通知信息,在本人未核实该条抖音内容真实性的情况下,将该条信息内容截图并将违章车辆及地点重新编辑后,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随后,该图片被网友传播,并发布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造成一定影响。

造谣者郑某被罚款200元

被民警查获后,郑某对其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认识到错误后,郑某在其朋友圈发布消息称,“等红绿灯挖鼻孔”被罚的消息为“虚假信息”,并请“不要转发,不要相信”。

因郑某本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主动消除影响,仁和公安分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郑某处以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四川互联网辟谣平台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