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2日起三亚将陆续解封?官方辟谣:假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9月2日下午三亚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日0时至9月1日24时,本轮疫情三亚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493例、无症状感染者9049例。

9月1日,全市共治愈出院785人,累计治愈出院13774人,治愈出院率达88.6%。今天,三亚第三、第四方舱顺利闭舱。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后,须纳入社区管理,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三亚发布,9月2日下午有消息称“三亚将于9月12日起陆续解封”并不断在三亚网友微信群中转发,经相关部门核实,此为假消息!

图片来源:三亚发布。

三亚: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

据中新网报道,三亚市疫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连日来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轮疫情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基数较大、覆盖较广,因此防控难度较大,传播风险还未完全消除。经严格防疫管控,当前社会面整体风险可控。

9月1日,全市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2例。

9月1日,三亚发现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前几日有所上升,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轮疫情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基数较大,截至目前共有1.55万多名。阳性感染者覆盖了整个主城区,点多面广,而且比较多的病例是出现在建筑密度大、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和城中村,防控难度较大,传播风险还未完全消除。

据三亚市教育局消息,目前,三亚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建立“市级统筹协调、区级组织推进、学校具体实施、家庭社会共同支持”的工作机制,强化市、区属地管理,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重视发挥家庭作用,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不下滑,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据介绍,三亚正在对全市师生员工的健康码、出行、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根据三亚市疫情情况进行研判,提出师生返校条件,计划分区、分时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开学。这些信息确定后,三亚市教育局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翁子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