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法华镇路有人感染奥密克戎BF.7变异毒株?假的

10月8日17时,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2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场有记者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提问,这两天多区在进行排查,多是跟外省疫情关联,能否分析一下近期的疫情?网传法华镇路有人感染的是BF.7,是真的吗?

对此,吴寰宇表示,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的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我市尚未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他表示,10月1日至7日,我市共报告阳性感染者70例,绝大多数与外省疫情溢入关联,相关风险场所以及风险人员排查涉及全市16个区,其中涉及部分高校的学生和教师。近阶段疫情涉及人数多、涉及场所敏感(如大型商业体、机场、火车站、宾旅馆、学校、酒吧等),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感染的病毒仍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存在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给本市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

他提醒广大市民,一是要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外出要佩戴好口罩,并及时更换。另外,也要注意做好手卫生,不要用脏手触摸口眼鼻。二是要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让做核酸、打疫苗、勤扫码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图片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