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某因道听途说编造发布谣言被拘留10日

10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发布“明天起郑州全域实行3天静默管理”谣言的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据了解,10月11日上午11时许,张某与朋友方某电话聊天时,方某告诉他,在路边听到行人说“郑州市要实行3天静默管理”,包括五县市,提醒他先准备几天的菜。

随后,张某编发信息:“郑州市疾控中心上午开会研判,从明天开始,郑州市全域实行三天静默管理,包括五市县,先准备几天的菜吧。”之后发到网上,导致网民大量转载,引发社会恐慌情绪。

目前,张某(男,50岁,郑州经开区人)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予以治安拘留10日处罚。

再次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并予以曝光,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中原网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