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击中国宗教政策 无趣而无聊

  对于穆斯林来说,斋月是“一年中最喜庆、最吉祥、高贵的月份”。由于斋月的开始和结束都以新月牙的出现为准,每年的斋月时间并不固定,今年的斋月是从7月11日至8月9日。在这个圣洁的斋月里,穆斯林群众收获的本该是灵魂的平静、心性的修炼,然而近一段时间,一些嘈杂而不怀好意的谣言,正试图打破这种宁静。比如,有人称政府不允许穆斯林群众封斋,并借此攻击我国的宗教政策等等。

  在斋月期间散发谣言,这些年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着力点无非是我国的宗教政策不自由,穆斯林的权利没保障。这样的老“桥段”,既无趣也无良,用心险恶,经不起半点推敲。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穆斯林的斋月到底是什么情况?穆斯林群众最有发言权。记者实地调查看到,甘肃定西岷县、漳县地震发生不久,信奉穆斯林教的马家五兄弟就把第一批价值1万多元的物资运往他们的故乡岷县,每天虽然路途劳顿,且经常忙到深夜,5人依然严格遵守斋月的规程;还有这样一个细节,7?22岷县地震后,有4名来自甘肃平凉的穆斯林救灾突击小分队,自驾车420多公里于7月23日中午抵达梅川。时值穆斯林斋月,4人封着斋空腹在一线救援。4名队员中,有一对夫妻。4天来奔前跑后,7次上到灾区一线次数发放物资,实践“以真理相劝,以坚忍互勉!”这样的穆斯林,不能不让人感动。

  青海省有110多万穆斯林,是我国穆斯林较为集中的省份之一,在青海西宁东关,穆斯林妇女马福英在斋月中的一天安排,颇具说服力,且看她是如何安排的:凌晨4点,早早起床,做完简短的晨祷后,开始为一家人准备伙食,“现在是斋月,天亮了以后就不能吃喝了,我必须得快点。”上午9点,马福英来到离西宁东关清真大寺不远的服装店,开始了一天的生意。中午时分,清真寺里传来阵阵诵经声,马福英一家也开始了祷告。从这些日常生活中,哪里看出政府干扰穆斯林群众封斋?

  马福英说,“在这个月中,我们反省、洗涤一年的罪过,灵魂也更接近真主。”那些造谣者,毫无道德底线,伤害广大穆斯林群众,该如何洗涤其罪过?

  穆斯林群众的斋月,井井有条,没有受到丝毫的干扰。而且,其他民族尊重穆斯林群众的信仰,尊重相关饮食禁忌等等,这样的例子俯拾即是。更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斋月前后,当地政府不仅不会干扰,反而竭尽全力保障穆斯林群众的宗教信仰,保障斋月安全,比如,对宗教场所的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安保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各种隐患的情况,为穆斯林群众过斋月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一言以蔽之,政府始终尊重并保障穆斯林群众在斋月把斋等宗教习俗。

  任尔谣言翻滚,真相只有一个。在事实面前,谣言必然瓦解。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和多宗教的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成为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是我们的宗教工作方针。任何中伤我国宗教政策,恶意制造民族矛盾的做法都是徒劳的。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这是每个人的责任。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