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平台:微信传"丁磊率警方抓捕前员工"是谣言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29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接到网易公司举报称,微信传“网易CEO丁磊亲自带领警方抓捕了创业的3名前员工”系谣言,请求予以处置。经核查,此信息确为谣言。

  该谣言以匿名“消息人士”爆料的方式进行传谣,给网易公司及丁磊先生造成严重的商誉、名誉损害。辟谣平台希望相关媒体平台主动删除该则假新闻,并依照相关网络公约对主动发布者、传播者给予警示。

  5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此事件,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联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等互联网相关管理部门,共同开展治理工作。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是移动即时通信工具的公众平台等公众信息发布服务环节,特别是具有传播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公众账号。严厉打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领域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的渗透破坏活动。对不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的企业依法追究责任。

  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同时,欢迎社会公众的积极举报,自觉维护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附:网易公司声明:

  5月29日,网络谣传“丁磊亲率警方抓捕前员工”的报道。该报道在未与网易公司进行任何必要的沟通核实的情况下,以匿名“消息人士”爆料的方式进行传谣,给网易公司及网易CEO丁磊先生造成严重的商誉、名誉损害。

  网易公司现声明如下:

  1、网易公司CEO丁磊先生近日人在杭州,不可能在广州“率领警方抓捕”;

  2、该报道中涉及公安执法机关的相关信息,请咨询公安机关有关部门;

  3、网易请广大媒体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删除该则假新闻。同时,网易公司将保留追究虚假报道媒体以及其背后指使者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网易公司

  2014年5月29日

  点击进入: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

来源:千龙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