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最帅交警秦思瀚"实为机场协警

副标题:患白血病网民送祝福

  

 

  网民“秦思瀚”微博

  图片来源:秦思翰认证微博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田雪)近日,有关“成都最帅交警患白血病”的消息引发众网民关注。昨日,经成都警方和当事人秦云龙确认,此前他曾任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协警,并非成都交警,确实于今年7月患病。在看到秦云龙的微博账号“秦思瀚”发布的努力抗击病魔的信息后,众网民纷纷留言鼓励祝福。

  “成都最帅交警患白血病”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微博账号“秦思瀚”便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诸多媒体、网民为他加油打气。而随后网上也有声音质疑其“交警”身份,向警方求证。

  成都市公安局在媒体微博留言回复中证实:“此人非我局民警或协警,我局查无此人。”警方表示当事人为秦云龙,22岁,南充南部县人。去年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做过协警。今年被确诊为白血病。警方同时也为他送去祝福“希望你坚强,祝早日康复。”但该信息被一些网民误读为“警方只较真身份,缺乏人情味”,同时还有部分网民质疑“秦思瀚”借警察身份炒作。

  昨晚,微博认证为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民警教育训练教官的账号“李威佟”解释了澄清经过。经查,“秦思瀚”博主名为秦云龙。通过成都交警部门核实,成都交警并无此人。因该账号信息注明公司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交警部门与机场民航公安联系进一步核实。对方反馈:曾有一人名为秦云龙,于去年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从事交通协警工作,于今年7月患病,他们不知秦云龙与“秦思瀚”博主是否为同一人。针对网民质疑警方澄清“秦思瀚”身份的目的,“李威佟”表示:我也知道他的身份相对于他的病真的不重要,因为知情所以澄清事实,毕竟成都交警和成都机场民航公安不是一个系统。

  同样在昨晚,当事人微博回应此事称“刚才看到网上有一些污蔑我的帖子,看了以后特别难受,并且严重影响了我和我的家人。为了保证我的清白和名誉,我已经决定报警。网上关于我的造谣信息,我已经保存了截图。明天会移交给人民警察。大家放心,公道自在人心!”他同时澄清:“本人真名秦云龙,为成都双流机场交通协警,确切无误!而本人也确实为今年7月份患病。”

  而此前,“秦思瀚”曾被报道称要放弃治疗,对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原来开始确实有放弃化疗的想法,但现在信心又回来了。”

  记者看到,不少网民在其微博下留言表示支持,有回复说:“加油,那些无谓的事情,你无需理会,好好接受治疗,度过这一关,你的明天会更好!”还有网民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身体,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别为了那些生气,要加油,期待你康复的消息”。

  [NextPage]

  

 

 

 

  微博认证为“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民警教育训练教官”的“李威佟”微博截图

  [NextPage]

  

 

  “平安成都”微博回复截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雪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