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吉首街头被拐?原是智障母亲糊涂送人

  红网湘西站10月26日讯(团结报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肖庆宾 莫丽君)连日来,吉首市民耳口相传的“婴儿在公安局门口被人抱走”的消息通过网络迅速发酵,一时间谣言四起。是什么人如此胆大包天,竟然敢在公安局外抱走孩子?

  胆大包天!公安局门口“拐”婴儿

  遗失婴儿家属报警称,10月13日下午4时许,孩子母亲符某从老州医院行至市公安局门口时,从市公安局走出来的三名中年妇女给她吃了一颗糖后,她就陷入了昏迷。待其醒来之后,孩子已没了踪影。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民警坐不住了,身上压力倍增,感到如此恶性的事件不仅会降低市民安全感,更会抹黑吉首日益向好的城市治安形象。吉首市公安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一面安抚报案人家属情绪,并帮助他们在街头张贴分发寻人启事,分组对遗失地点周围进行走访摸排。然而在和家属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孩子母亲对孩子遗失的诸多细节语焉不详、前后矛盾;而八月楼附近人流量大,居住环境复杂,这些情况都给寻找工作增加了难度。

  公安机关继续加强警力,扩大搜索范围,并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结合其母亲体貌特征,调取了监控视频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视频中发现了她抱着孩子最后出现的地点——吉首市峒河公园。就在公安民警正准备进行下一步工作时,红旗门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孩子平安回来了!”

  一场虚惊!当事人道出事情真相

  收到孩子平安找回的消息,公安民警们长舒一口气。那么,到底是什么人能有这样的本事把孩子从他亲生母亲手中抱走?又是什么原因使得孩子平安归来?事情真如报案人所陈述的那样还是另有隐情?真相在护送婴儿回来的几位当事人的娓娓道来中慢慢浮出水面。

  原来13日下午,是符某将孩子抱在手中,沿路问过往行人要不要收养孩子。行至峒河公园时,正好遇到了罗某、龙某等一行人,符某声称自己家里已有三个孩子,家庭负担重且孩子高烧不退,其父亲又不愿意负担,婆家娘家又不理不睬,自己实在是无力抚养了。恰巧这一行人的朋友杨某听着符某的身世令人唏嘘,看着襁褓中孩子惹人怜爱,而自己多年又无生养,于是动了恻隐之心,便回应符某愿意抱养孩子,并承诺一定将孩子视如己出。临走之时,杨某又和朋友塞给符某2000元钱,让符某拿去改善生活。而将孩子送走回到家中后,其家属发现孩子不见后赶紧追问,因为害怕被家人责怪,且本身患有精神类疾病,事发时其正处于病发状态,于是符某便含含糊糊讲述了孩子“丢失”的经过。根据符某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一个危言耸听“市公安局门口孩子被抱走”的事件就出炉了。

  15日,抱养人杨某的朋友在街上看到张贴的寻人启事,发现所描述特征与杨某抱养的婴儿极其吻合,于是赶紧通知了杨某,收到消息的杨某立即同朋友将孩子送至了红旗门派出所。

  “婴儿在公安局门口被拐事件”至此真相大白,小家伙的平安归来,让这座城市无数被牵动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肖庆宾 莫丽君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4/10/27/55440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