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辟谣:网传"最严交规"系以讹传讹

  红网长沙1月6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颖 实习生 黄安珣)在关于交规的各类谣言中,某个时间开始会实行新规,几乎每年都出现一次。近日,诸如“本月起实施最严交规”这类谣言又开始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流传。元旦刚过,湖南高速警察的官方微博就再次出面辟谣,这些出现过无数次的说法,都是谣言不要轻信。

  2015年1月1日实施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

  目前只有公安部颁布的部门规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123号),且在2013年1月1日就开始实施了,直到现在依然在执行。所以根本不存在《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这个规范性文件,更不存在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件事。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和开车闯红灯都罚款100元

  真相是机动车闯红灯,记6分。至于罚款,各省略有不同。市民乘坐大巴、轿车副驾,应该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若违反,将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酒驾记12分,5年以内不能再考取驾照

  如果是饮酒后驾驶,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醉酒驾驶,则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闯两次红灯就会被吊销驾照

  每次闯红灯都会被记6分,两次就记满12分,暂时就不能开车了。虽然不会被吊销驾照,但还是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黄安珣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5/01/07/55440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