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街头“劫持人质” 警方辟谣实为拍电影

  昨天(30日),一段丰台区一男子劫持人质被人从身后打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天,丰台警方已经微博辟谣,称近期并未发生绑架事件。记者了解到,该视频实际上出自一个影的拍摄现场。

  在微博上热传的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戴着鸭舌帽,手里拿着刀指向周围群众,一名扎着辫子的女子被他勒住脖子,靠在一扇门上。男子喊着“都别过来,我弄死她”。

  随后,一个像是谈判专家的人劝男子“有话好好说”,此时有人击碎了“绑匪”身后木门的玻璃窗,将男子打倒,男子滚躺在地上。

  有微博转载这一视频时称,“昨儿丰台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正当绑匪情绪激动僵持不下之时,一神秘人徒手击碎玻璃将劫匪打倒”。但记者看到原微博中并未提到事发地点。

  针对此事,丰台警方官方微博丰台警事第一时间辟谣:“经核实丰台区近期未发生过劫持人质事件。”

  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也表示“太假”,仔细观察视频,“劫匪”被打倒的动作特别大。围观群众的表现也比较放松,周围也并未像正常现场一样围着警戒线。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原微博的发起人,但对方并没有回复记者事发的地点和真实性。随后,该男子在自己微博上称是在拍戏。

  对于这个“假消息”,有网友提出让转发者道歉。今天上午,记者看到转发此微博的博主已经将此微博删除。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