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黄牛被曝抢拍近千张车牌 官方辟谣称不实

  本报上海5月11日电 (记者 沈文敏)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络有关4月18日上海个人机动车额度拍卖中,有竞买人利用百余台电脑编程一次性拍中985张额度的传言,上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对国拍公司后台数据展开调查。经查,网络流传信息系人为编造的不实信息。

  4月18日,一则微信爆料称,上海市代拍车牌的“黄牛”利用上百台电脑,通过设置好的网络程序提高网速,使其同一时间竞拍。有“黄牛”在微信朋友圈显示一次性拍牌985张。针对上述问题,上海市各相关职能部门随即展开调查,主要围绕竞拍者使用的IP地址查询展开,最后调查发现网传消息不实。

  针对竞买人数不断增长的实际,国拍公司5月拟对有违约定的不当出价行为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同时,投标拍卖系统优化升级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和压力测试阶段。待通过专家评审和压力测试后,将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沈文敏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