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警公开巡查执法 传播网络谣言小心警察上门

  

 

  (湖南网警二维码)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今天街上一歹徒驾车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一刀,看见这车的注意了……真事,赶紧散播!都别带孩子出去瞎转悠了!”当微信朋友圈出现这样的消息时,许多网友会选择转发,希望扩散帮助被害人抓住歹徒,殊不知这仅仅只是一个网络谣言。

  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出现的各种违法信息和涉网犯罪活动的情况,根据公安部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网上见警率,更好地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今天上午10时,“湖南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hnwjxc)、百度贴吧正式上线,公开身份执法,长沙市公安局的“长沙网警巡查执法”帐号也同步上线。

  “今天,湖南网警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全面提高网上‘见警率’,及时为广大网络群众服务,通俗地打个比方,这个工作角色就相当于是互联网虚拟社会的网络巡警。”

  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湖南公安网技部门一直致力于防范和打击网上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但是很少与普通网民公开地、直接地打交道,这方面的制度和经验,可能还需要一个逐步完善和积累的过程,希望能够得到广大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据介绍,湖南网警巡查执法工作主要内容包括:

  一、公开巡查、警示教育、服务群众、宣传引导,通过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网络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

  二、依法制止网络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对情节轻微的网民进行教育警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三、发布典型网络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协助网民提升网上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等。

  今天全国公安系统第二批共139家网警公开巡查执法帐号同步上线,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表示,当条件成熟时,全省各市州公安机关的网警巡查账号也将逐步分批上线。

  相关链接:网络违法犯罪报警举报网址:http://www.cyberpolice.cn/;

  湖南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hnwjxc;

  湖南网警新浪微博巡查执法帐号:http://weibo.com/hnwjxc;

  湖南网警腾讯微博巡查执法帐号:http://t.qq.com/hnwjxc;

  湖南网警百度贴吧执法帐号:http://www.baidu.com/p/湖南网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5/08/09/55440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