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恐分子将在长沙制造恐怖袭击? 警方辟谣

  从8月25日开始,两条关于有恐怖分子携带凶器逃至长沙,甚至准备发起暴动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不胫而走,尤其引起一些身在长沙的网友关注。今天中午,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 辟谣称此为不实信息,并表示公安机关将对制造社会恐慌、恶意传播恐怖信息的人员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热传网络的消息包括两张图片,一张是贴在墙上的通知,另一张是微信聊天截图。该“紧急通知”写道:“接派出所通知,有7名××恐怖分子携带凶器逃窜至马坡岭一带,目前已抓获1人,仍有6人在逃,请各位职工、家属及住所人员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后勤中心。”落款是“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 2015年8月25日”。

  微信群聊内容则为两人对话,A称“紧急插播一条消息,刚刚在马王堆这边碰到民警逐个告知每个建材商,凡是这段时间碰到××人一律报警,由公安机关抓起来审讯。昨天在东岸已抓起来20来个人,但4人逃跑,抓获的搜出大量刀具和部分炸药,审讯出来说在长沙9月3号××恐怖分子准备暴动,宣称要闹出比上次昆明更大的恐怖袭击。家里有小孩的要特别注意,学校成高危地区,真人真事,不是谣传。各位小伙伴注意!” B回复:“靠,刚才辖区派出所的管区民警跟我打招呼,要我看到××人就报告。”

  弧度发现,从今天凌晨开始,就有不少网友注意到上述消息,尤其一些身在长沙的,还特意转发并“@”@长沙警事 求证其真实性。

  当弧度致电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后勤中心,问及通知一事,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找派出所,这个你不要多问”。

  

 

  8月26日中午,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 针对此事辟谣:“8月25日晚间,部分网友通过微信、微博传播所谓‘暴恐分子将在长沙制造恐怖袭击’的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此系不实信息。”另外,“警方提醒,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遇有违法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及时处置。公安机关对制造社会恐慌、恶意传播恐怖信息的人员,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并表示公安机关将对制造社会恐慌、恶意传播恐怖信息的人员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南方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